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与省交通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0 浏览次数:

6月24日,省科学技术厅和省交通运输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战略定位,建立部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与交通强省建设。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利幸参加签约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与陈利幸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介绍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任忠,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以及省科技厅和省交通厅相关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交通厅总工程师李志胜主持。

何杏仁指出,省科技厅和省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会商机制是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强化“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加强部门协同的重要内容,双方共同努力、合力共推交通科技创新,必将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高水平交通强省的优异成绩,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科技力量和交通力量。省科技厅将从全力支持扩大交通科技研发投入、全力支持提升交通科研攻关能力、全力支持交通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与交通厅的协同联动和服务保障,协同推进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硬实力支撑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何杏仁表示,加快提升交通科技创新能力,是科技部门的“份内事”。省科技厅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健全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深入开展“三服务”,主动为交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用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效书写“重要窗口”的忠诚担当。

陈利幸强调,省交通厅和省科技厅的战略合作意义十分重大,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交通强省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为交通系统加快补强科技创新短板,适应未来交通发展将面临的全方位、深层次重大变革,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省交通厅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省科技厅共同努力,合力推动重大项目技术攻关,合力打造高能级交通科创平台,合力引进一批高端创新团队,合力推进科技管理体制创新,争取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他表示,支持科技创新不设上限。要舍得花大本钱、下大力气,一步一个脚印集中推进各项发展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建设一批高层次科研平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形成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加快完善适应交通运输发展规律的创新驱动体系。合力推进未来交通科创中心建设,积极打造智慧交通创新、通用航空发展、轨道交通产业、人工智能应用“四大高地”,构筑一体化科技创新生态链,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一流交通科技创新平台”。力争五年内省级交通系统科技创新投入从10亿元增长到20亿元,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从3个增长到6个。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厅规划处、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