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车间、下田头 省科技厅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14:15 浏览次数:

6月3日,根据省政协2020年“六送下乡”活动部署要求,省科技厅组织科技专家赴金华市武义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送科技下乡”服务队先后走访了田歌实业公司、创新食用菌公司、更香有机茶叶基地和寿仙谷国药基地,现场考察指导“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创建”“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了当地农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特派员。

在详细了解武义县的发展情况后,“送科技下乡”服务队就科技助力产业振兴、农民致富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地方企业要继续加大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开发力度,不断推动传统农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涉农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农业品牌打造、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因地制宜创建农业科技园区,以项目为支撑加快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星创天地等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以科技引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进一步细化服务清单,根据基层需求和具体实际,对接整合科技资源,力求做到精准服务基层,不断把“送科技下乡”活动做深做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章一文率厅相关处室和科技专家开展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并对科技助推企业发展和农业创新载体建设进行了帮扶指导。

(资料来源:厅农村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