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0-14939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0-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告 省院合作(院士)交流与技术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10 17:11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省院合作(院士)交流与技术对接服务

联系人

涂蔷

联系电话

0571-87054043

主要内容

1. 与中科院、工程院保持密切联络,落实省院多层次合作。

2. 以高端学术活动引领产业发展,组织两院院士积极参与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研究和咨询论证、院士行活动等。

3. 不断引导企事业单位加强与院士团队的合作,组织院士团队围绕我省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促进院士团队科技成果在浙转化及产业化,帮助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4. 为两院院士在浙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平台,确保两院院士在浙活动的相关服务保障到位。

5. 配合STS浙江中心做好相关工作。

服务标准和要求

服务供应商应对省院合作(院士)交流与技术对接服务有深入了解和丰富经验,服务专业性好,人员团队实力强,具备高质量完成服务内容的能力。

预算资金

90万元

购买方式

竞争性磋商

绩效目标

1.做好2020年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浙江研究院学术会议、院务会议等会议组织,项目征集和评审、结题等项目管理,以及地市合作等日常管理运行工作。

2.2020年举办3场院士咨询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3-4个院士及其团队参加,对区域发展的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评述性和专题性研究,服务企业100家以上。

3.在省内各地开展院士专家行系列活动,邀请院士专家20名以上,服务企业300家以上。

4.定期征集中科院、工程院可转化的科技成果300项,重点集中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领域,选择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项目进行推广,组织相关行业和企业与相关单位对接洽谈。

5.组织我省各地科技管理部门人员、相关行业或企业代表赴中科院下属各院所进行2-3次专题对接活动,服务企业150家以上。

6.配合中科院STS浙江中心组织在浙平台联盟活动。

7.发挥两院智库优势,为我省发现、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服务。

8.做好在浙院士的联络及省外来浙院士的日常接待服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