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0-14419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0-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洪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0 08:30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洪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为切实做好全省科技系统强降雨、洪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根据气象分析,未来几天还很可能继续有强降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双叠加双碰头”的严峻形势,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认真抓好重点区域安全管理,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安全保障。

二、全面开展巡查排查。接通知后,各单位要组织力量、迅速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针对可能会影响防汛安全、危及人身安全的危险区域和部位,在本系统、本单位、本辖区内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巡查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并督促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和漏洞。各高新区、省级以上实验室、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进行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全面自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迅速整改到位。

三、切实强化服务指导。全省科技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做好受灾受困企业、科研院所、一线科研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科技特派员要依靠科学手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强降雨、洪涝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指导、开展服务。

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系统、本单位、本辖区防范工作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根据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7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