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桐庐:风雨同路 科技特派员抗洪救灾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7-13 15:08 浏览次数:

今年入梅以来,全市面雨量达史上第二,防汛应急I级响应启动,新安江水库更是史无前例地开启9孔泄洪闸。该县连日发生降雨和多地强降雨,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县科技局全力应对,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各级科技特派员,风雨兼程,赶赴受灾一线,根据派驻乡镇(街道)、结对服务区域以及受灾地区需求,开展救灾减灾技术指导,并协助开展灾情调查,提供农业技术咨询。科技特派员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时喷施农药、严防病虫灾情扩散蔓延。尽快对洪水浸泡过的稻田,及时进行洗苗,对造成浮秧的,及时进行压苗。对受大暴雨冲刷导致的根部松动、倒苗、折枝破叶的农作物,及时进行洗苗、扶正、培土加固、修剪等。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视频、电话、农民信箱等渠道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即时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据初步统计,洪灾前后,县科技局共组织出动科技特派员29人次,分赴各受灾乡镇(街道),共指导21家企业和56家农户开展抗洪抗灾和灾后恢复、病害预防,服务面积达1000余亩,力争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桐庐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