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0-14936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告 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3 15:44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研究项目

联系人

姚礼敏

联系电话

87055834

主要内容

立足浙江省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发展的实际需求,并基于大规模调研工作,总结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典型案例、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通过深入挖掘政产学研金合作过程中一些尚需深化的重大问题,探索政产学研金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的有效路径,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建议。

1.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模式、问题与制约因素研究

研究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发展历程与特征,梳理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演变与政策轨迹;从国家创新体系和新时期我国国家发展战略转型等方面,研究分析新形势下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入挖掘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制约因素;通过多案例研究,总结和评估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在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国家或区域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2.典型省份政产学研金合作的现状对比研究

选择北京、上海、深圳、江苏、四川等国外典型省份,梳理与总结其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演进规律,总结其成功经验与存在的不足;从合作动因、体制机制、组织模式和制度保障等多个角度,分析概括不同省份的主要模式与政策差异,为研究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创新模式与路径提供借鉴。

3.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典型案例研究

选择浙江省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若干政府、典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金融机构作为研究对象,从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合作动机、组织模式、文化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案例研究,总结浙江省政府的政策环境与各区域的发展趋势,分析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模式、特点及存在的问题,为不同目标导向下的政产学研金合作创新模式设计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

4.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创新机制与实现路径

针对新时期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为主线,探索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措施,研究提出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创新模式的目标与重点,从利益分配机制、协同激励机制、资源配置机制等多个维度研究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创新模式的内部机制及实施路径,为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深化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参考。

服务标准和要求

服务供应商应对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有深入的了解和相关调查报告撰写经验

预算资金

40万元

购买方式

单一来源采购

绩效目标

开展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研究工作,形成一份研究总报告《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机制与发展模式研究》,总结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典型案例、成功经验与不足。通过深入挖掘政产学研金合作过程中一些尚需深化的重大问题,探索政产学研金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的有效路径,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建议,为浙江省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深化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参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