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0-14936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0-0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告 浙江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3 15:45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浙江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项目

联系人

姚礼敏

联系电话

87055834

主要内容

1.浙江发展视角下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态势分析。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新科技革命带来的技术轨道变化,为浙江科技创新提供了难得的赶超机会。特别是当前中美科技关系的不确定性加大,美科技创新的国际环境发生复杂变化,对外向型经济的浙江构成了严峻挑战。本次研究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趋势和重大形势变化,为未来十五年浙江省的战略竞争环境、战略地位、战略方向提供前瞻性预判,为未来十五年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和部署奠定基础。

2. 全球视角下的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优势研究。在全国全球视野下全面分析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特点,研判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优势和短板障碍,明确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和努力的方向,凝练提出浙江自主创新能力、重大产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的重大科技创新需求。

3. 全球视野的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定位研究。根据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态势,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优势和短板障碍等,谋划提出全球创新格局、全国创新格局下浙江省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和重大战略目标。

4.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任务部署研究。对浙江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进行整体部署,根据浙江省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谋划中长期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空间布局、重大创新体系建设、重大专项任务、重大产业提升等战略性重大任务,凝练提出浙江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大产业、重大专项、重大平台、重大团队等。

5.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重大改革研究。针对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问题短板障碍,从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成果转化激励、人才、金融、开放等方面,提出未来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改造举措,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服务标准和要求

服务供应商应对浙江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有深入的了解和相关调查报告撰写经验

预算资金

195万元

购买方式

单一来源采购

绩效目标

开展浙江省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思路研究和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工作。深入研究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全方位研判未来十五年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对我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进行总体部署;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形势与需求,全面分析我省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系统谋划提出未来五年我省科技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专项、战略举措和保障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