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金华专题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不断完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14 09:38 浏览次数:

7月9日—10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金华开展专题调研,宣传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调研指导金华实施“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用全球大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助推金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何杏仁一行先后考察了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龙芯智慧产业园、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派尼尔机电有限公司、中烨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和创新平台。每到一处,何杏仁都深入生产车间、研发平台等,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产品研发、人才引育、成果产出、进口替代等情况,仔细询问“揭榜挂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讲省委全会精神,帮助出谋划策,协调解决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杏仁听取了金华市和部分县(市、区)科技局、金华高新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金华开展“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工作,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何杏仁对金华开展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金华科技系统认真贯彻“两手硬、两战赢”部署要求,积极会同组织部门开展“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初步成效,相关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肯定,很有意义。这既充分体现了金华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揭榜挂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定》精神的坚决态度和务实举措,充分反映了金华抓创新、抓人才的氛围越来越浓,工作越来越主动,政策力度越来越大,也充分说明了金华科技系统“三服务”工作的深入细致和务实高效,充分说明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力量。

何杏仁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科技系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中心工作。全省科技系统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对表省委全会《决定》提出的25条超常规举措,对标对表两个阶段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到2035年建成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和“六倍增六提升”的具体指标,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何杏仁希望金华进一步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加快提高研发投入强度,及时总结、不断完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努力为全省提供经验借鉴,为“重要窗口”建设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大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诚信、匹配性、成效性、节奏、获得感等问题,进一步探索完善榜单形成机制、“揭榜”机制、评价机制、政策支持机制等,找准政产学研各方角色定位,提升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着力扩大溢出效应,既热心帮助企业加快解决技术难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又积极招引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共建各类创新载体,合力营造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浓厚氛围和最优创新生态。

何杏仁表示,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指导支持金华探索完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机制,以此为突破口加快提升金华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也将总结提炼金华的有效做法,不断完善全省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机制、全球科技人才的引进培育机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进口替代机制,进一步提升科技治理效能和综合创新实力,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