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创新“双随机”监管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14 14:53 浏览次数:

所谓“双随机”,是指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通过随机抽选方式产生,“一公开”则是指随机抽查事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主动转变监管理念,积极探索智能化"双随机"抽取模式,进一步增加了“双随机”抽取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在“互联网+监管”平台上,工作人员将市场主体和检查人员信息分别添加进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检查主体名录库里。根据设定好的百分比,系统自动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检查主体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检查人员,自动生成《双随机抽取结果信息表》。抽取过程无法人工干预,抽取结果无法手动更改,确保了公平透明。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高度重视“互联网+监管”工作,积极组织人员梳理权责事项和检查实施清单,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录入各类检查信息,在海南省一体化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7月组织的排名评比中,取得了综合评分95.91的优异成绩。

(来源:海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