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天津市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4 15:29 浏览次数:

日前,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下发了《关于举办天津市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总体要求,选拔培养优秀科普讲解人才队伍,夯实我市科普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在全市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市科技局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通过培训和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先后组织2000余人参加比赛,对600余名科普讲解员、科普爱好者和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科普讲解人才队伍。选拔24名优秀选手参加科技部主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斩获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大奖,在全社会掀起了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欢迎年满18周岁、从事科普工作的专兼职讲解员,或是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科普爱好者、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

(来源: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