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计时100天,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0月在温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6 10:36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浙江省科协和温州市政府共同举行了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和媒体探营活动。活动现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宣布:今年青年峰会将于10月18~19日在温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在首届青年峰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青年峰会既一脉相承,也锐意创新。

在主题上,今年的青年峰会继续突出“汇聚天才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新共同体的时代价值,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消除贫困、环境与健康、青年与未来、创新与教育、科技战“疫”等国际议题,并充分结合科技经济融合等内容。

在参会规模上,今年青年峰会的参会人数规模在800人左右,其中外宾约300人,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在活动安排上,今年的青年峰会设立开幕式、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确定15项核心子活动和14项系列专场延伸活动。重点举办开幕式、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国际领导与科学家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大健康论坛、大学创业世界杯、国际金属冠军杯、菠萝科学奖等活动。

在探索创新上,今年青年峰会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形式举行,积极推动科学界、产业界、金融界、艺术界多界融合,进一步夯实“一会一园一器一基金一组织”模式。

作为今年青年峰会的重点活动,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青年领袖圆桌会和大健康论坛主办方还在会上做了活动推介。


(来源:   浙江在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