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打造,“院港共建”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7-17 15:51 浏览次数:

7月9日,钱塘新区举行杭州医药港临床试验中心签约授牌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有关人员,钱塘新区有关负责人,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省级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

杭州医药港自建设以来,一直以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高地为目标,以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大数据为发展方向,是杭州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核心区,是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重要平台,已落户生物医药企业1300余家,近百个产品有望投入市场,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1月2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带队调研医药港小镇,了解到企业在与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试验过程中对接还不够顺畅。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曹新安副厅长带队,第一时间主动服务,于1月7日会同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和有关省级医疗机构,组成近20人的“三服务”小组,赴杭州医药港开展调研和对接,促成杭州医药港与浙大一院先行合作建设临床试验服务中心。这次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积极支持杭州医药港临床试验中心建设,正式签订双方合作协议,是此前“三服务”活动的落地、生根、开花,将成为促进医企协同,打通产学研合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桥梁。

曹新安强调,近两年我省先后出台《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生命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把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杭州医药港是我省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临床试验中心签约授牌是打通产学研通道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杭州医药港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杭州医药港要会同相关医疗机构探索研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发展经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资料来源:厅社发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