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仑:乌克兰工程院宁波创新中心线上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31 09:58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由北仑区科技局和乌克兰工程院共同组织的乌克兰工程院宁波创新中心线上工作交流会在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区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胡修勤、乌克兰工程院宁波创新中心常驻院士菲利普丘克、中东欧引智中心负责人李长华、宁波复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同强、科技部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宁波)负责人江耘等近10人参加此次活动。

胡修勤首先致辞,他代表区科技局向参会的菲利普丘克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其担任乌克兰工程院宁波创新中心常驻院士,并邀请其于疫情结束后尽早来北仑开展工作。同时,他指出,北仑作为制造业强区,重点发展绿色石化、汽车产业等“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最紧要的工作是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实现产业价值链的升级、扩展。这一工作的实现需要高层次人才和技术的强力支撑,希望通过菲利普丘克先生的努力,吸引更多乌克兰高端人才,共同助力北仑产业高质量发展。菲利普丘克随后发表致辞,他表示虽受疫情影响还不能马上来北仑工作,但是会在乌克兰积极投入工作,为北仑推荐更多的人才和技术,帮助北仑区产业技术升级,促进更多先进技术和优质项目在北仑转化落地。

随后,宁波复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同强与菲利普丘克就水污染处理技术的深度合作展开讨论,共同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此次工作交流会,中乌双方加深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将共同推进乌克兰工程院宁波创新中心工作的开展。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北仑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