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湖: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落户平湖

发布日期:2020-07-31 10:38 浏览次数:

昨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了共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落户平湖。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平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深根计划”合作协议。

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作为科创平台的创新优势,嘉兴市委、市政府制订了“深根院地合作、建设创新嘉兴”行动计划(简称“深根计划”),主要是瞄准各县(市、区)重点产业方向和建设高端产业生态园规划,以共建重大科创平台为基础,打造“1+N”综合科创服务体系,从而加快嘉兴打造成为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  

此次,该市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约共同推进“深根计划”,将依托该市的区位、产业发展优势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双向发力,协同发展,推动平湖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高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构建具有平湖特色的“1+X+N”综合科创服务体系,主要是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创新中心建设为统领,加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海上风电实验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平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创项目落地,进一步助力该市创新体系建设,以创新赋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建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是该市推进“深根计划”过程中实施的重大科创项目,也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设在京外的第一个分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标准化发展战略、改革政策、理论方法研究以及基础性、通用性和全局性相关领域的标准研制和技术服务等工作。此次,三方签约在该市共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将努力把其打造成为一个战略研究、标准研制、实验验证、世界一流的标准化科学研究平台。接下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将重点启动智能网联汽车OTA大数据云平台项目规划建设,积极筹办第四届汽车完全与召回技术国际论坛暨2021年世界汽车安全大会等具体工作。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平湖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