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我省首次开展隔离环境无菌实验动物生产许可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7:41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隔离环境无菌实验动物小鼠生产设施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考核,获批生产许可证,成为我省首家取得无菌级实验动物生产许可单位。该公司主要从事人源化模型与药物筛选技术研发,具备疾病模型研发创制能力,拥有基因工程改造小鼠模型创制中心,现有基因编辑小鼠品系9000余个,目前已成功繁育出近交系及远交系无菌小鼠种群。

为满足行业发展需要,2019年起,省科技厅先后组织专家多次论证隔离环境审批考核标准,制订申请书和现场考核表,保证无菌动物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此次获批的无菌小鼠生产设施面积共657㎡,将为共生微生物的研究和应用开发提供关键支撑,无菌动物生产和使用研究作为我省实验动物研究的一个开创性领域,对我省实验动物科研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无菌动物作为微生物控制程度最高等级的动物,是研究和验证肠道微生态和宿主正常生理及病理感染状态下相互关系的优质模型,广泛应用于肿瘤、老年学、免疫学等领域。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