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我省召开省属科研院所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17: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6月29日,省科技厅在南京组织召开省属科研院所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王秦厅长作安全生产学习专题宣讲,50余家省属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主持。

王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并多次对我省安全生产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标本兼治,实施综合治理,筑牢安全防线。我们必须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王秦强调,科研院所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院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建立健全科研院所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统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落实责任、全员参与”的原则,逐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安全责任人、责任范围和监督考核标准等内容。要定期对科研院所内易燃易爆品、化学危险品存放库(室)、高压电力设施、特种设备、生物安全实验等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行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结合实际建立应急预案制度和应急演练制度,完善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和关键装置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并定期开展应急处置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理培训,确保应急功能完备、人员到位、装备齐全、响应及时。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