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科技厅狠抓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积极推进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7 14:48 浏览次数:

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省“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过问、专题部署、狠抓落实,明确要求“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围绕省政协交办的“关于加强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议”重点提案,认真制定办理方案,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切实加强提案人沟通交流,认真研究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我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支撑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大局。

一是抓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牵头作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对外加强与教育、人社等省级部门联系,对内成立提案办理工作小组,业务分管厅领导亲自领办,承办处室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协调配合,保障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抓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情况。专程赴民盟江苏省委与提案人对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制定联合调研方案,组织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相关专家先后赴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常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苏南中心等3家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科学提出办理建议。

三是抓答复审核,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办理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多次与委员面对面沟通,及时汇报工作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举措,两次回访均收到满意回复,获得提案单位、提案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