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半年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6:12 浏览次数:

7月8日,全省半年度科技创新形势分析工作例会暨科技计划实施及政策统筹专班会议在嘉兴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全省上半年科技创新形势,交流了各地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科技局、部分高新区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恒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冲击,全省科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压力转化为动力,紧盯全年目标,采取非常措施,积极争先创优,主要科技指标明显回升,科技支撑“两手硬、两战赢”取得明显成效。

宋志恒指出,当前,科技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省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主动在非常之时、落实非常之策、尽非常之责,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宋志恒强调,一要全力推进省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要及时研究制定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政策,以钉钉子精神深化改革、推进政策落实,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强大的科技创新合力。二要高质量编好“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的阶段特征、发展目标、战略举措、标志性成果,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有关兄弟单位的沟通衔接,认真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积极做好重大项目组织申报,动员发动企业、高校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四要全力以赴扩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加大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推动企业研发补助政策落实,加强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培训辅导,加强产学研合作和部门会商,最大限度汇聚研发投入合力。五要扎实做好科技专班和月度评价工作。加强省市专班联动,进一步完善月度评价工作机制,采取超常规举措,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六要主动创新引才和市场拓展方式。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引才新模式,切实加大引才力度,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抢抓国际市场复苏和国内经济循环加快机遇,支持科技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渡难关。七要切实强化“三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双百”专项行动、党员服务先锋队等工作,继续落实好“8+18”政策措施,围绕8张服务清单,持续跟进做好服务,真正让创新主体有获得感。

会上,嘉兴市科技局介绍了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系统推广情况。11个地市科技局和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绍兴国家高新区、台州省级高新区有关代表,重点围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系统推广情况、专班工作和“争先创优”特色做法、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典型案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重点工作落实相关情况。

会前,宋志恒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科技城和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创新发展和科创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



(资料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厅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