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全省首个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在苏州自贸片区启用

发布日期:2020-07-08 16:12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启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省科技厅赵建国副厅长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实地调研专窗工作。

赵建国在调研时,对苏州先行先试优化外籍人才服务举措表示肯定,他希望自贸区苏州片区专窗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工作模式,在苏州乃至全省范围复制推广。他勉励科技(外专)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构建规范、高效、便利的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据了解,自贸区苏州片区率先设立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证、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机制上的突破,专窗实行外专与公安联合办理机制,分别由片区外国人才工作许可管理部门和公安出入境居留证件管理部门派出人员,形成“专窗专班”;二是模式上的突破,改变以往先办理工作许可证后办理居留证件的模式,申请人可到专窗一次性提交工作许可证和居留证件的申请材料;三是时效上的突破,改变原有国家规定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许可证审批和15个工作日内完成居留证件审批的时效,从“10+1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