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两院院士四川行筹备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9 17:19 浏览次数:

6月24日,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科技厅共同召开两院院士四川行筹备工作研讨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冠松,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筹备工作专班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前期院士邀请工作、成果转化和人才项目征集情况、市(州)技术攻关需求、会场会务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对支持院士创新创业若干政策措施、院士联合会筹建、院士创新基金方案、院士补充商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学华指出,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接下来,各筹备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加大对各市(州)、各厅局委办等活动承办协办单位的指导服务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尽快修订完善专题会方案、抓紧起草院士市(州)行、企业行、单位行活动方案;要最大程度发挥院士智力优势,为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

陈冠松指出,两院院士四川行是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的重大活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活动筹备工作。院士邀请要突出针对性,打好亲情牌、产业牌,实现更多院士资源与地方需求有效对接;要加强沟通对接,找准摸清院士需求,加快形成院士创新基金、院士补充商业保险等方案,加快出台支持院士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要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警惕、不能麻痹大意,要会同省卫健委相关专家做好疫情研判,以及活动备用方案。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高端人才服务中心,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四川省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