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统筹中心聚焦用户需求 加强工程文献公益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09 17:0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聚焦企业、科研人员需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动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充分利用特色文献资源,加强对外公益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为来自省内90多家医院、疾控中心抗疫一线的28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及省内3000多名技术经理人免费开通工程文献中心服务账号,传递各类中外文献全文141万页,用户访问量达1100万人次。同时,积极开展国内外分子育种研究态势分析、全球智慧农业技术发展分析、全国大闸蟹产业大数据监测等深层次服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据悉,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始建于2004年,是国内首家以共知共享共建方式建成的跨部门、跨系统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平台,拥有各类文献信息超3.15亿条。2019年,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正式纳入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统一管理。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