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奉化实施“五新”行动 帮扶农业科技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8-10 11:5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奉化区实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主体、新渠道”引领农业科技企业提质增效行动,在“科技贷”基础上创新推出配套“育农贷”信贷业务,扶持农业科技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该项目贷款由政府全额贴息,并全额补助担保费用,且允许无本续贷,对200万元以下的项目贷款担保原则上弱化反担保要求,支持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申请人只需递交项目申报书,奉化区农业主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备案,并开具项目推荐函用于金融贷款和政策享受。

目前,该区已推荐一批次12个“五新”项目办理“育农贷”,其中7个项目已落实贷款,总金额1040万元。

宁波市圆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栽培种植、采收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也是一家以水果为生产原料的食品深加工企业。该企业以奉化水蜜桃为原料,开发出多款蜜桃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期,该企业申报了“年产50万瓶奉化水蜜桃汁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已获得免息贷款200万元。“从申报项目到拿到款项仅用了10天时间,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增强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总经理钟雪珍表示,今年他们共收购70吨水蜜桃,销售额预计可达600万元,较去年同期近乎翻倍。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