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乌:科技版“亩均论英雄”结果出炉12家企业入围创新型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10 12:09 浏览次数:

日前,义乌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企业科技创新综合评价结果,406家得分30分以上企业上榜,较上年度增长71%。初步评分达到90分及以上有12家企业, 80分(含)-90分(不含)之间为45家企业, 60分(含)-80分(不含)之间有103家企业。根据评价结果,创新型领军企业共有12家,较上年度增长20%;初创期企业10家,较上年度增长233%。据悉,此次科技创新综合评价范围是申报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企业。综合评价研发投入指标得分30分以上,即有资格获评市级科技企业和研发中心。榜单中,浙江蓝宇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前三甲。企业科技创新综合评价是义乌市科技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被誉为科技版“亩均论英雄”。2018年义乌市率先在全省开展,通过刚性评价体系的建立和运用,精准支持企业创新,让科技创新“优等生”也能享受到更多科技政策“红利”,为企业指明科技创新基本路径。通过近两年研发奖励政策的实施,义乌市企业研发投入明显提高,今年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686家,比上年度增长37%。加计扣除研发费用18.69亿元,比上年度增长42%。根据评价结果,义乌市将对入围榜单的企业进行奖励。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90分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将给予研发投入12%的奖励,科技创新综合评价得分60分以上的初创期企业则给予研发投入20%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800万元。目前,义乌市通过主动评价、主动认定市级科技主体,已实现市级科技主体无感智办。市科技局主动向相关部门采集财务、知识产权、标准和人才等数据,开展企业创新综合评价程序,通过评价结果认定义乌市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义乌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义乌市研发中心等市级科技主体,颠覆了企业申报市级科技主体必须提交各种申请资料的传统方式,实现企业“零跑”和“零申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义乌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