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清:2020年第一期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12 16:43 浏览次数:

8月1日,由乐清市科技局和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的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在乐清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大市场举行2020年第一期(总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教授团队,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技术骨干共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员代表科都电气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林建荣作《TRIZ的应用心得》,分享了如何将所学知识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常安集团工程师方德成作为本期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提出了如何为企业带来效益的思考,表达了对技术创新的信心与决心。开班仪式后,檀润华为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们做题为《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期参加培训的有30家企业近4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技术创新方法的系统学习。

乐清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依托河北工大在技术创新方法领域及学科专业的科研优势,结合乐清产业发展战略,为乐清企业培养创新工程师等创新型技术人才,在五年合作期限内,每年举办两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每期选择30~50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参训,同时开展具有产业特色的硕士、博士校企联合培养,在智能电气、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开展创新方法研发与推广工作,形成一支本土稳定的创新队伍。两年来,乐清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已培养了180多名技术人员,与正泰、德力西、科都、正理生能等乐清企业开展了技术创新方法技术转移合作,收到了良好效果。研究院运行以来,辅助乐清20余家企业解决工程难题38项,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37项,给企业带来了3.5亿元经济效益,受到学员与企业的好评。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乐清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