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州:台州市联动杨浦高校实现科创资源精准对接

发布日期:2020-08-12 16:47 浏览次数:

8月6日,台州市与上海杨浦区联办“台州企业走进上海高校”智能制造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台州20家企业代表对接上海杨浦高校11个高端科研项目。同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科研团队的《“极视一号”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监测技术与应用》、《生鲜蔬果物理保鲜新材料》、《柔性生产线系统》、《铜合金海洋围殖渔网四个重点》等4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洽谈。

市科技局局长王先义在致辞中表示,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走实走好科技新长征,必须要深度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科创体系,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发挥杨浦科研资源对台州市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指导带动作用。

杨浦区科委科技发展科科长陈新建表示,“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是杨浦区科委为了协同打造双创氛围,推进杨浦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共同探索并完善高校技术与科技成果的转化,进一步优化高校技术转移市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促进企业与高校共享创新资源,所建立的活动品牌。

本次大会重点推介的四个重点项目,从智能制造到新材料高新行业,正是台州市近年以来重点打造的“七大千亿”产业蓝图规划的努力发展方向。例如上海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铜合金海洋围殖渔网》项目,在台州已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测试,综合性能指标达到目前所使用渔网材料的先进水平,测试结果表现佳,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目前传统外贸行业受国际大环境严重冲击之下,台州市科技部门正努力在科技领域发掘突破新的经济增长点。举行"台州企业走进上海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实在在的一步。台州市将不断推进与上海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开放合作、交流对接、转移转化,并努力完善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实现科创资源精准对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台州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