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鄞州多措并举构建各类企业协同配套的创新主体链

发布日期:2020-08-12 16:56 浏览次数:

当前,鄞州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多措并举完善创新“物种”梯次培育机制,全力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竞相生长态势,提升鄞州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一是推动创新企业梯次成长。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发掘培育,通过地毯式排查、统一培训和上门服务。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精准扶持,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和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今年第一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71家,数量居全市第一;累计备案市科技型中小企业2459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26家,双双居全市第一。

二是加快研发机构量质双提。积极与镇(街道、园区)和企业进行对接,加强企业研发机构梯队建设。在执行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时,对有创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的企业提高补贴率。上半年新增6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全市第一;新建7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累计创建省级高企研发中心79个,全市第一。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居全市第一。

三是推进研发行动加速扩面。强化财政资金引导和企业研发投入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校企对接交流,深化融合产学研合作关系。上半年区本级规上工业有研发费用列支的企业达到845家,研发费用合计支出17.18亿元。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精度翅片成型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两个项目分别获2019年度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 :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