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浙江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幕

发布日期:2020-08-24 09:03 浏览次数:

8月23日19时,2020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杭州市江干区钱江新城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拉开一年一度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23日-29日,2020年浙江省科技活动周将在全省范围内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陆续在全省各地精彩上演。

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科技活动周是我省群众性科技活动的一次盛会,也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重要举措。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不但要求创新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也要求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要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风尚,让创新泉流竞相奔涌,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省科协副主席陆锦,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省外专局局长厉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主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科普书籍进社区进校园赠书仪式;大幅展图回顾了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以来的成果;辉煌灿烂的灯光秀扮靓钱江新城,为开幕式和展会增添了亮丽的风采。

开幕式后,张泽熙一行参观了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博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展位,并与参展代表亲切交流。

在钱江新城的主场展览包括了科技战疫成效区、科技创新成就区、美好生活体验区、科技消费区四个现场展示板块,四十余家科技企业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从第一届以“科技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中国首届科技活动周开幕迄今,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20届,充分展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最新科技成果。我省科技系统一直坚定地致力于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等工作,以多种形式打造每年一度的科技盛宴,让科技走近公众,让科技贴近生活。



(资料来源:省外国专家局   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