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 16:57 浏览次数:

9月10-11日,2020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杭召开。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市三省科技部门处室、长创联办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构建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轮值方浙江省科技厅代表长创联办作了长三角科创共同体阶段性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长创联办将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加强联动,确保各项年度重点任务顺利推进,并就一市三省在设立长三角创新挑战赛基金及2020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长三角创新共同体馆筹备方案、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协同机制、科技专家共享四大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意见。

曹新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在科技部指导下,一市三省科技部门在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科技资源共享共用、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工作加快推进速度,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以来,一市三省科技部门积极利用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的有利契机,联合举办了包括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长三角区域创新协同指数发布和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拍卖等系列科技创新活动,并签订了《共同创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和落实落细,通过一体化破难攻坚,共同营造一体化创新生态,加快实现建设长三角科创共同体的共同目标。



(资料来源:厅合作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