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瓯海:科技特派员邀请省林业局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20-09-15 10:4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温州市派驻瓯海丽岙街道科技特派员张旭乐特邀省林业局汪奎宏研究员来温调研指导企业规划发展。市自规局刘国文处长、丽岙街道夏志业副主任等一行人参加调研。

期间走访“问诊”了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据企业负责人汤真勇介绍,公司组建距今已有4年,主要经营园艺新品种的研发和销售;花木和新鲜果蔬的种植、收购、销售;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及养护;花木的租摆。深入交流后,汪奎宏对青源园艺的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且就企业现状与问题,对如何在未来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公司制度和科技创新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汪奎宏直指“病灶”开出药方:要以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探索“花卉+创新”为重点的指导方针。了解国内外先进设施,以新型、低碳、环保的标准化生产要求,改进和提升设备,实现低投入高产出的效益目标。在竞争中秉持创新可持续发展,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观,重心向新优花卉引进和研发倾斜。在专业人才上,以用为本,广纳英才,促进人才引进培育与企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瓯海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