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善:2020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嘉善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15 11:24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以“快进长三角 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嘉善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官剑,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等出席,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及团组织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洪湖鹏在致辞中向团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团委、青年企业家协会一直以来对嘉善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洪湖鹏说,“双示范”建设征程中,嘉善坚持规划为纲、政策为先、项目为王、科技为本、人才为基、数字为重和金融为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浪潮中,嘉善是正在乘风破浪、奔涌向前的后浪,我们有梦想更有担当,有机遇更善于合作,希望与青年企业家们一起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勇当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和开路先锋,共同为企业发展、为国家发展创造新格局、赢得新未来。

张兵在致辞中说,今日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浩荡,高质量发展势不可挡,正日益成为引领全球的世界级城市群。今日之嘉兴,青年人才加速孕育,创业创新活力无限,正大力打造国内外人才集聚的避风港,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的试验场,青年创业创新的梦工厂,努力成为面向未来的青创之城。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具有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的先行气质,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强大生力军。希望青年企业家把发展目光聚焦嘉兴、把优质资源投向嘉兴,在嘉兴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上追寻青春梦想,在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书写人生华章。嘉兴将竭尽全力提供最充足、最适宜的阳光雨露,让青商在嘉禾大地茁壮成长。

黄建发说,青年企业家是长三角区域内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自觉把个人理想、企业发展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勇当开路先锋;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彰显青春担当。

傅振邦表示,放眼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着宝贵的历史机遇。青年企业家们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发挥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的优势,积极落实产业链复工复产协同、招工用工信息共享等事项,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有所贡献;要把握新发展机遇,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奉献青春力量;要拓展新发展空间,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三省一市团组织和青年企业家协会进一步找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真真切切帮助企业发展,努力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主题论坛中,嘉宾们共同探讨了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现场,还揭晓了2020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十大杰出青商和十大新锐青商名单。同时,大会发布了长三角青商新时代快进宣言。

此次主题论坛中签约了两大合作项目都事关嘉善,长三角知名高校嘉兴校友联盟与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创新资源加快集聚,促进校企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实现校地企多方共赢。该联盟由嘉兴浙江大学校友会、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浙江校友会发起,上海交通大学嘉兴校友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校友会参与,将为长三角持续注入人才创新动力。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与加拿大SK国际医学交流发展集团签约,双方将合作建立长三角诺贝尔奖国际成果转化中心,用全球顶尖科技为长三角青商赋能。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嘉善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