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嘉:云岭乡省级科技特派员组织技术人员参加省级特色水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09:53 浏览次数:

省派驻永嘉县云岭乡科技特派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章伟江老师根据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组织特派员项目承担单位潘善祥、潘统行、潘军兵、潘记来、潘善金等五位农业生产技术人员参加了8月3日至7日全省统一的基层农技人员特色水果生产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是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省农科院科教培训基地(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浙江农艺师学院)承担举办,来自全省水果生产一线的180余人生产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农科院园艺所、黄岩柑桔研究所等省内知名的特色水果专家授课,专家主要有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原所长)谢鸣、猕猴桃专家研究员张慧琴、葡萄专家研究员吴江、杨梅专家副研究员任海英等。云岭乡省级科技特派员章伟江老师充分发挥所在单位农业技术培训资源优势,特别安排项目承担单位5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项目技术人员根据本公司农业生产实际情况,重点参加学习了绿色果园创建与管控、杨梅主要病虫害及绿色防控技术、猕猴桃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等课程,也顺带学习了樱桃、葡萄等其他水果的种植技术。潘善祥经理感叹能一次性在一个地方接受这么多专家老师的上课实在机会太难得,收获颇多,大家在课堂上还做了不少笔记,同时与专家老师建立了微信等联系,特派员章伟江老师还特意从培训管理中心复制了各位专家老师的电子教程让技术人员带回公司复习,大家对今后建设好果园增添了不少信心。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永嘉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