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政体司调研组来浙调研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08:43 浏览次数:

9月22日至24日,科技部政体司调研组来浙调研科技体制改革工作,通过集中座谈、专题访谈和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浙江省科技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听取下一阶段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总结凝练改革典型案例。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厅二级巡视员、省外专局局长厉勇分别出席科技体制改革座谈和专题访谈会议并交流发言,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地方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和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推出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形成了一系列改革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活力持续迸发。我省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区域创新能力连续12年居全国第5位,一批国字号改革试点落地浙江,科技特派员、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县域科技创新、科技党建等改革经验做法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两年获得两项科技领域国务院督查激励。

座谈会上,之江实验室、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围绕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人才激励评价、高校院所改革、支持企业创新、鼓励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对我省在科技体制改革中的有力探索与大胆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浙江在重点改革领域的好案例好经验,将为科技部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科技体制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研究起草新一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案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还围绕数字经济赋能政策落实破解研发加计扣除四难问题、海外人才政策工作、外国人来华工作改革政策等主题展开专题访谈,从管理部门、创新主体、智库专家等多视角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前,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嘉兴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