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宁:海宁市科技特派员和市供销社协力共建伊嘉塘公园彩色稻田
以科技支撑助力“美丽海宁”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8 10:3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海宁市科技特派员浙江大学王友明副教授及其团队,携手该市供销社合力打造的伊嘉塘公园彩色稻田吸引了周边人们的极大兴趣,前来观赏的人络绎不绝。该彩色稻田由4组图案构成,分别是一幅巨大的钱江潮图,2个八爪型的浪头牢牢地钉在大地上,后面是接着百米长涌潮;浪涌正上方撰写了百米见方的八个大字“敬业奉献、猛进如潮”;下一图案为供销社logo、“海宁供销”及“伊嘉塘公园”等字样;在其下方为百余米长的杭州-海宁城际轨道交通代表,即一列三色火车飞驰在海宁大地,并配以“不是杭州,就在杭州”的海宁口号。图案内容充分展示了海宁精神和未来发展趋势。

今年以来,王友明副教授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与海宁市供销社开展多方面合作,助力该市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和“美丽海宁”建设。除了共同合作设计50亩的彩色稻田外;同时开展无公害种植技术引进和推广,保障食品安全;指导组建无人机“飞防”中队,用无人机撒播稻种、施肥、喷施农药,减少劳力投入,实现农业机械化、保障农业生产,彰显科技力量。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海宁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