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赴嘉兴开展“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09:09 浏览次数:

1月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赴嘉兴市开展“三服务”工作。何杏仁强调,各级科技部门要根据“三服务”2.0版的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机制,更加精准高效做好科技创新的服务保障工作。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副市长盛全生和嘉兴市科技局、南湖区、嘉善县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何杏仁一行参观了自主研发的“下肢康复机器人”“物联网居家远程康复系统”等多项应用于康复临床的科技成果,并详细了解临床医学中心建设等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何杏仁指出,要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重要方向,坚持以临床需求为牵引,强化问题导向,推进康复研究与人工智能、新材料技术融合,研究出更多群众需要的创新产品,切实解决好患者康复的现实问题。临床医学中心要瞄准打造国家级平台要求,充分发挥在康复领域“集医疗、科研、教育、工程、培训于一体”的优势,为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做出应有贡献。

何杏仁一行来到南湖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并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研和人才评价机制等认真听取科学家的意见建议。何杏仁指出,要始终坚持以成果为导向、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核心,继续深化科研评价激励制度改革,引导科研人员十年磨一剑、潜心搞研究。希望南湖实验室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大力引进顶尖人才和团队,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涌现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成为引领全省的战略科技力量。

随后,何杏仁一行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实地考察了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对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何杏仁希望嘉善县按照打造“重要窗口”的要求,主动扛起长三角一体化桥头堡的使命担当,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支撑,努力在高能级平台载体建设、科技型企业和领军型企业培育、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引进集聚等方面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何杏仁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祥符荡科创中心建设。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嘉兴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