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举行首场“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1-01-12 11:28 浏览次数:

新年开新局、党建出新招。1月11日,省科技厅首场“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在浙江科技大楼科技会堂举行。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出席擂台赛并作现场点评,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主持,厅领导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陈德才,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出席擂台赛。

0.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岁生日,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厅机关党委举办首场“比学比做·争先创优”擂台赛。此次擂台赛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好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要求,推动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保持奋进者姿态、保持创造性张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机关文化。此次擂台赛共有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的18位支部代表参加。这18位代表中,有的是在科技战线工作多年的同志,有的是刚加入科技队伍的新生力量,平均年龄不足40周岁。大家立足各自岗位,从不同的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技事业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现了科技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

0 (2).jpg

演讲结束后,何杏仁书记作现场点评,她高度肯定了18位支部代表的现场表现。何杏仁要求,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论英雄;要善于总结和提炼,提高机关干部能写会说、能干善干的综合素质,争当学习的表率、服务的表率、争先创优的表率;要推进活动机制化、长效化、持久化,将“比学比做·争先创优”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为打造“重要窗口”交出党建和创新高分报表。

宋志恒对获得殊荣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并代表厅党组讲话。他指出,省科技厅将形成“比学比做·争先创优”的长效机制。全厅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各种形式,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踏实肯干,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谋划发展;要结合科技工作真真切切悟,通过深入思考找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载体。

0.jpg

代表演讲结束后,现场所有参会人员通过钉钉评分小程序对他们进行打分。按照得分的高低,最后,来自省科技厅办公室支部、厅合作处支部、厅社发处支部等十名代表获得“擂台十佳”,其余8名代表获得“擂台风采奖”。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