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专题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0:16 浏览次数:

1月13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暨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厅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宋志恒、曹新安、孟小军、吴卿、厉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科技厅系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总目标,让紧起来、严起来成为工作常态,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科技厅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按照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方位、系统化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守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将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要制订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快速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确保规定动作全面到位,多项措施落实不遗漏。三要从严从紧。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信息日报、出省报批和请假报告等各项人员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措施,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异常情况。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倡导本地过年。四要坚决执行。按照“六个坚决防止”的要求,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干部职工要提高自身和家人自我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科技抗疫工作,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项目组织,强化精准服务,力争取得更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