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仑区科技局召开2021年孵化器(众创空间) 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5 浏览次数:

为推进北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健康发展,1月13日下午,北仑区科技局在宁波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区召开2021年孵化器(众创空间)工作会议。北仑区科技局副局长邱志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仑分中心、12家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创业园、数字科技园、星火空间3家科创平台负责人各自汇报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发展计划。接着,园区发展科就2021年工作进行布置,提出各科创平台要在平台提档升级、科技属性突出、规范化管理,管理台账建立等四个方面加强落实,提升平台创业孵化能力和管理水平,营造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参会的各平台负责人也就平台发展建议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邱志刚对各平台2020年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打造有活力、有灵气的科创平台给出“四个一”的建议:一是打造一张靓丽名片。平台要重点培育至少一家标杆企业,成为明星企业,形成辐射效应;二是构建一个招商网络。平台要做全产业链招商,在引进优质型项目上下苦功;三是培育一支服务队伍。平台管理团队要自练内功,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问需于企业;四是营造一种创新氛围。各平台应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活动共建,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区“青年北仑”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北仑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