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海东方日升领先快跑实现正增长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6 浏览次数:

“600瓦+低电压高功率光伏组件是我们最新的产品,目前这款产品的订单已经排满了。”在宁海县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中试线上,组件研发经理黄晓一边介绍,一边与工程师和操作员们通力合作,完成公司最新研发的光伏组件试产。  

从2020年9月份开始,东方日升的研发团队就开始投入这款新品研发,经过3个月理论模拟,以及近十次实验,新产品开始试产,相较于以前的产品,新产品的工作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我们所有的新产品投产前都会进入到检测中心,进行可靠性测试以及认证测试,最后才会大规模投产。”东方日升研发高级总监刘亚峰介绍。每年,检测中心都会完成五个以上新产品的性能测定,保证投产需要。即使是2020年疫情期间最困难的时候,东方日升都没有停止研发的脚步,“当时,我们本地、外地工程师分工配合,通过线上会议沟通交流,确保研发进度。”  

从前端研发入手,确保自己身处“金字塔尖”仍保持“身位领先”,得益于公司科研团队的努力,东方日升已成功将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至6个月,企业研发中心也从5年前的20多人扩充为200人团队,并布局了电池研发、储能技术研发、封装材料研发等更有针对性的板块研发。“以前我们的研发主要集中在组件自身,对组件进行功率提升、可靠性提升,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现在我们转向从用户角度去开发他们需要的产品。”谈及未来研发方向,刘亚峰说。  

2018年投入研发费用2.52亿元,2019年投入3.73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投入2.98亿元,一连串可观的数字背后正是东方日升以科研力量追逐产品质量,赢得市场份额的坚定决心。得益于此,东方日升正实现着业绩的正增长,守住了光伏组件研发行业的领先地位,并越跑越快。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