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物质吸湿排汗整理剂

发布日期:2021-01-07 09:18 浏览次数:
成果登记表
成果名称生物质吸湿排汗整理剂
成果登记号DJ105052021Y0027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桐乡市高桥工业区8-2幢2楼东北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徐秀峰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2俞伟明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3李远华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试生产
4周芳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改进和产品检测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任务来源: 浙江省新产品计划项目( 申报编号:2020D60SA426220)。 技术原理: 该产品以异构十三醇聚氧乙烯醚9、月桂基聚氧乙烯醚20、山梨醇酐单棕榈酸酯、全氟己基乙基甲基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N-羟甲基丙烯酰胺、2,2’-偶氮双(2-氨基丙烷)二盐酸盐、聚乙二醇共聚物、纤维素E5等为主要原料,经均质预乳化、加热聚合等工序制成。用于功能后整理,可赋予织物优异耐久的吸湿排汗效果,并兼有调节体表温度功能。在配方设计和均质乳化设备改造上有创新。 性能指标: 纺织品吸水性:0 蒸发率平均值:5分钟之后 1.6%;15分钟之后 4.3%;30分钟之后 8.3%。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 1、产品的主要组成成分有:异构十三醇聚氧乙烯醚9、月桂基聚氧乙烯醚20、山梨醇酐单棕榈酸酯、十二烷基硫醇、全氟己基乙基甲基丙烯酸酯、CH2=C(CH3)C(C=O)-O-(CH2)3-Si(CH2)2(OSi(CH2)2)3CH3、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N-羟甲基丙烯酰胺、三聚丙二醇、冰醋酸、水、2,2’-偶氮双(2-氨基丙烷)二盐酸盐、聚乙二醇共聚物、纤维素E5和去离子水等。 2、聚合方法为:预乳化液的制备、均质、加入引发剂水溶液、水浴维持72℃,直至反应结束;制成溶液中按一定比例加入聚乙二醇共聚物,常温搅拌30分钟;再加入纤维素E5和去离子水,继续搅拌10分钟后分装得到成品。 3、应用自主研发的一种防水剂生产用均质机,通过手动控制的方式来控制均质装置的设置位置的高低的问题,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可控性;可避免小型均质在工作中会使原料高速旋转并均匀受力,原料与原料桶相互作用并产生漩涡,使剪切部分暴露在空气中,外界的空气在剪切装置的作用下容易混杂在原料中,导致原料的合格率降低的问题,减少了原料的浪费。 推广应用前景: 制备的产品环境友好,余料可降解,再加上天然溶剂中部分成分的协同作用,使其应用于织物上后,能获得优异而耐久的吸湿排汗效果,并兼有调节体表温度的功能,该产品在纺织品上的使用效果好,市场前景好。该项目的研究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行业进步、带动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戚栋明浙江理工大学材料正高
2申屠宝卿浙江大学材料正高
3盛仲夷浙江科技学院材料正高
4姚菊明宁波大学材料正高
5吴巧玲浙江省信息研究院科技咨询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成果鉴定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8月22日,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中心在桐乡组织召开了由桐乡市钜成涂装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新产品研发项目“生物质吸湿排汗整理剂”(项目编号:2020D60SA426220)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与技术总结、科技查新、产品检测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2、项目产品以异构十三醇聚氧乙烯醚9、月桂基聚氧乙烯醚20、山梨醇酐单棕榈酸酯、全氟己基乙基甲基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N-羟甲基丙烯酰胺、2,2’-偶氮双(2-氨基丙烷)二盐酸盐、聚乙二醇共聚物、纤维素E5等为主要原料,经均质预乳化、加热聚合等工序制成。用于功能后整理,可赋予织物优异耐久的吸湿排汗效果,并兼有调节体表温度功能。在配方设计和均质乳化设备改造上有创新,相关技术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件,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 3、产品经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检测,所测主要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明显。 4、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设备、检测手段和环保措施符合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