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控制器用安全高负荷弹簧

发布日期:2021-01-07 09:20 浏览次数:
成果登记表
成果名称电梯控制器用安全高负荷弹簧
成果登记号DJ105052021Y0024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嘉兴市桐乡市崇福镇杭福路1336号10幢、31幢1号、31幢2号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姜晓炜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工艺流程设计
2汪春霞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工艺设计、技术资料收集
3王家峰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设备改造
4杨熠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试生产工艺
5沈卫忠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试验、标准制定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任务来源: 浙江省新产品计划项目( 申报编号:2020D60SA426836)。 技术原理: 该产品通过二次或多次喷丸替代现有的一次喷丸方式,使得弹簧表面产生表面梯度硬化层提高其疲劳寿命;通过螺旋角强压与平头立定处理结合方式替代现有的平头立定处理方式解决高应力弹簧的永久变形问题;采用垂直方向粗磨+水平方向精磨结合的方式,减少弹簧由于受重力及向下磨削力的挤压产生的弹性回弹的影响,以保证弹簧的磨削精度。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 1、通过二次或多次喷丸替代现有的一次喷丸方式,使得弹簧表面产生表面梯度硬化层提高其疲劳寿命。通过螺旋角强压与平头立定处理结合方式替代现有的平头立定处理方式解决高应力弹簧的永久变形问题。采用垂直方向粗磨+水平方向精磨结合的方式,减少弹簧由于受重力及向下磨削力的挤压产生的弹性回弹的影响,以保证弹簧的磨削精度。 2、产品包括弹簧、旋转钩环以及固定钩环,弹簧一端与固定钩环连接,固定钩环另一端与旋转钩环相连接,弹簧外表层紧配橡胶皮套。 3、一种扭转弹簧快速检测装置,包括与扭转弹簧内径适配的柱状检测座,检测座的高度不小于扭转弹簧的长度,检测座一侧沿检测座高度方向设有凹槽,凹槽用于卡接扭转弹簧的方钩扭转部的自由端,检测座另一侧对应设有与扭转弹簧的中平耳扭转部适配的卡槽,卡槽沿检测座的高度方向设置。该扭转弹簧快速检测装置方便检测扭转弹簧。 4、一种弹簧自由高度筛选工具包括水平底座,底座后侧间隔设有两个并排的调节柱,调节柱上滑动套设有滑套,滑套下端的前侧水平设有筛选板,筛选板下端面与滑套下端面齐平,调节柱上还设有可显示底座上竖直高度的凹/凸刻度,滑套后侧开设有紧定孔,紧定孔中螺接有紧定螺栓。该弹簧自由高度筛选工具方便筛选弹簧,提高筛选效率。 推广应用前景: 得到的高负荷弹簧提高了弹簧的疲劳寿命,解决了高应力弹簧永久变形的问题,磨削精度得到提高,弹簧的使用性能得到有效的提高,深受市场的欢迎。该项目的研究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弹簧行业进步、带动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杨继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正高
2申屠宝卿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3曹志海浙江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4宋德玉浙江科技学院机械正高
5盛仲夷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高分子材料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成果鉴定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7月12日,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中心在桐乡组织召开了由浙江兰菱弹簧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新产品研发项目“电梯控制器用安全高负荷弹簧”(项目编号:2020D60SA426836)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产品研制工作和技术总结、科技查新、产品检测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2、产品采用多次喷丸工艺,使弹簧表面产生表面梯度硬化层,延长了弹簧的疲劳寿命;通过螺旋角强压与平头立定处理的结合方式,解决了高应力弹簧的永久变形问题;采用垂直方向粗磨+水平方向精磨结合的工艺,减少了弹簧受重力及向下磨削力的挤压而产生的弹性回弹影响;研制了扭转弹簧快速检测装置和弹簧自由高度筛选工具,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产品在生产工艺方面有创新,相关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2件,处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3、产品经SGS检测,所测指标符合Q10.09321-1310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明显。 4、企业已通过IATF 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2018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