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豆腥无涩味千张

发布日期:2021-01-07 09:24 浏览次数:
成果登记表
成果名称无豆腥无涩味千张
成果登记号DJ105052021Y0028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梧桐街道城西钱林二十八桥西侧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吴跃平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2龚欣旸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3罗永标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产品试生产
4朱雪较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检验与产品工艺调整
5陆贤芬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检测与检验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任务来源: 浙江省新产品计划项目( 申报编号:2020D60SA425824)。 技术原理: 该产品选取非转基因黄豆为原料,经去皮、粉碎、榨油、粉碎、制豆腐皮、浸泡、水煮、捞出清洗、豆腐皮上油、堆叠切块、杀菌包装等工艺制备而成,得到的千张口感好,无涩味,无豆腥味。 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 1、该千张的生产工艺为:黄豆原料挑选、去皮、粉碎、榨油、粉碎、制豆腐皮、浸泡、水煮、捞出清洗、豆腐皮上油、堆叠切块、杀菌包装; 2、其中具体的一些工艺参数:制豆腐皮工艺中,将黄豆饼浸入不超过36℃的调和液中成浆料,利用豆腐制皮机将浆料制成长宽为20—60厘米的豆腐皮,调和液由纯净水、脱色薄荷液、脱色紫苏液按500:1:1的比例制得;浸泡,将得到的豆腐皮在常温纯净水中浸泡1-3小时;水煮,将浸泡好的豆腐皮放入100℃的水中煮5-10分钟;豆腐皮上油,将清洗好的豆腐皮抹上黄豆油和茶籽油按1:1调和而成的调和油;食品袋真空封装,将封装好的豆腐皮千张通过紫外线杀菌,以及高温蒸汽蒸煮3-10分钟杀菌,包装袋清洗,装箱入库。该工艺制得的千张口感好,无涩味,无豆腥味。 3、应用自主研发的一种点卤豆浆桶的推车,包括平板推车,平板推车的平板前端设有第一限位部,平板的后端设有与第一限位部配合的第二限位部,其中,第一限位部相对第二限位部一侧设有与桶体外壁适配的凹槽,第二限位部包括固定块和限位块,限位块相对第一限位部的一侧设有与桶体外壁适配的凹槽,限位块位于第二限位部和固定块之间,限位块相对固定块一侧固定有第一导向杆、第二导向杆和调节杆。该点卤豆浆桶的推车方便搬运点卤豆浆桶。 推广应用前景: 该千张经原料挑选、去皮、粉碎、榨油、粉碎、制豆腐皮、浸泡、水煮、捞出清洗、豆腐皮上油、堆叠切块、杀菌包装等工艺制得,得到的千张口感好,无涩味,无豆腥味,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市场前景好。该项目的研究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豆制品行业进步、带动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顾青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正高
2韩建浙江理工大学纺织工程正高
3申屠宝卿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4戚栋明生态染整技术教育部工程技术中心纺化正高
5吴巧玲浙江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咨询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成果鉴定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7月12日,浙江博然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中心在桐乡组织召开了由桐乡市中翼绿色豆制品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新产品研发项目“无豆腥无涩味千张”(项目编号:2020D60SA425824)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与技术总结、科技查新、产品检测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2、产品选取非转基因黄豆为原料,经去皮、粉碎、榨油、粉碎、制豆腐皮、浸泡、水煮、捞出清洗、豆腐皮上油、堆叠切块、杀菌包装等工艺制备而成,研发调和液用于产品工艺优化,得到的千张口感好,无涩味,无豆腥味。已经过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查新(202033B2106354),相关技术未见述及。在生产工艺和配方上有创新,相关工艺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件,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 3、产品经嘉兴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所测主要指标符合GB/T 22106-2008、GB 5009.3-2016、GB 5009.5-2016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明显。 4、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设备、检测手段和环保措施符合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