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与省生态环境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09:34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与省生态环境厅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以系统观念强化部门协同,加快提升全省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共同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美丽浙江建设。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参加签约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与方敏厅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宋志恒介绍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主持签约仪式。

何杏仁指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合力打好全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何杏仁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加大生态环境科技研发投入,会同生态环境厅深入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以科技的大投入推动科技成果的大产出;全力支持加大生态环境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力度,在碳中和、水污染防治与水生态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研发项目,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支持生态环境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为生态环境系统引进人才、技术、成果提供精准服务,激发生态环境科研人才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硬实力支撑高水平美丽浙江建设。

省科技厅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完善会商沟通和跟踪落实机制,对确定的事项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确保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按照服务提质争先的要求,主动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完成协议确定的任务。

方敏表示,省科技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体现了创新和绿色发展两大理念在浙江的深度融合。两厅将共同深入实施浙江省生态环境科技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生态环境领域实现“五个突破”,即科技发展有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新突破,环保科技平台能级提升有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突破,科研体制机制构建有新突破。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实施浙江省生态环境科技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开展30项以上生态环境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10项以上地方环境标准修订研究。共同推进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大力组织实施重大科研项目,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团队,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确保在“十四五”时期,省生态环境系统科研单位R&D经费投入年均增长30%以上。

(资料来源:厅规划处、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