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突破争先 打造“最佳应用”
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15:11 浏览次数:

11月2日,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0月29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姚礼敏,厅有关处室、有关厅属单位和之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系统阐述了新阶段数字化改革的重点、逻辑、路径、方法、举措,明确了当前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以及下一步数字化改革的工作目标和重大任务,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当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收获成果的新阶段。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先进、奋起直追,攻坚克难、突破争先,奋力打造一批具有科技辨识度的“最佳应用”。

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本质是改革”,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系统重塑科技治理和创新服务体系。

要谋深谋实、抓紧迭代。要对标首批发布的“最佳应用”,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直面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按照“制度重塑、好用管用”标准,进一步谋深谋实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体系架构和具体切口,抓紧迭代优化重大应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实现体系优化、整体提升。

要强化协同、群策群力。要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的对接汇报、与长三角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与省直部门的协同配合,以及全省科技系统的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凝聚合力,找准基础性和具有牵引作用的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攻坚突破,努力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成果。

会上,吴卿介绍了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规划处、成果处、高新处作重大应用演示汇报。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