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谋深谋细谋实 奋力突破争先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15:15 浏览次数:

11月3日,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姚礼敏,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何杏仁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文章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文章和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深入研究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方法,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大改革事项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下步重点工作,何杏仁强调:

要深度谋划、彰显特色。要对标全省共同富裕“1+5”重大改革清单、“扩中”“提低”行动方案,围绕缩小三大差距、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重点领域,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双向发力,谋深谋实谋细科技领域的重大改革清单和务实的工作举措,着力凸显“共富味”“改革味”“科技味”,更好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要整体联动、高效协同。要积极争取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的政策支持和改革授权,加快推动省部联合印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要加强全省科技系统的上下联动,加快形成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合力。

要突破争先、早出成果。要把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与三大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建设结合起来,在科技赋能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完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机制、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单列管理试点、深化推进全域创新举措、复制推广新昌等县域创新经验、设区市国家高新区全覆盖、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科创飞地”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力争早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