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赴钱塘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7 09:38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赴钱塘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宣讲中,孙旭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洋溢着五千年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人格魅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巨大力量。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全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结合学习体会,孙旭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铸魂中拥护“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科技创新有担当”。要科技创新促发展,在砥砺奋进中勇于担当尽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到科技创新对我国来说,已不仅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按照六中全会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及省委全会强调的“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放大发展活力新优势”要求,持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加快突破“卡脖子”难题,加快打造更多富有科技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要红色根脉守初心,在固本强基中提升变革能力。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进一步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在自我革命中从严管党治党。常怀忧党之心、常担为党之责、常立强党之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宣讲后,按照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安排,孙旭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基层党委政府及科技管理部门、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意见建议。会上,钱塘区委常委刘国娟和其他参会代表围绕强化基层科技创新氛围营造、健全研发机构管理评价体系、推动省属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完善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机制顶层设计和基层引导、落实落细科技类培训机构“双减”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孙旭东认真记录意见建议,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并指出,大家的发言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我们将及时梳理反馈给厅党组,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实打实的有效举措,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当天,孙旭东来到钱塘创博中心、钱塘科创中心,就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重大科技项目加快落地、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等方面与钱塘区和有关研发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钱塘区及其经信科技局、钱塘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代表聆听了宣讲。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规划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