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6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时点特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引领全省上下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学习会,也是我省在新征程上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宣示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思想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自觉。省委全会报告和省委《决议》,从“八个方面”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帮助我们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系统总结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历届省委传承创新取得的“八个方面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鲜明提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需要全力放大的“十二方面新优势”,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

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心、拥护之心、感恩之心,深刻领会省委对六中全会八个里程碑意义的系统解读,深刻领会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制订并组织实施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着眼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推动全员学、深入学、有效学,迅速营造贯彻全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浓厚氛围。

要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奋力夺取全年高分报表。要按照省委全会“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放大发展活力新优势”的要求,按照有特色、出亮点、创品牌的要求,谋深谋实明年科技工作思路,努力在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优质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筹备重大会议活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牢固树立科技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科技有担当”。要抓紧制订实施科技系统“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实施方案,深化推进“双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要加快“清廉科技”建设,推进落实“四责协同”,迭代升级“智慧监督”系统,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