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7号梦工场入选2020年度“中国双创典型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2-22 14:04 浏览次数:

日前,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双创典型”中,宁波7号梦工场创业园入选“中国双创典型示范基地”,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单位。  

作为此次“示范基地”入选平台,宁波7号梦工场创业园打通了“创客-创业苗圃-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构建了“园区+基层+高校+企业”全域孵化链,建立了“培训辅导+政策优化+金融扶持+业务辅导”的服务链,形成了“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服务新体系。  

该园区推行“全域孵化”理念,凝聚关键资源与地方高校、社会资源、大型企业、风投机构等建立合作机制,已为孵化企业专门配备70名专职“店小二”,100余名创业导师。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电商、法律、税务等各类培训100余场,让入园企业受益良多。与此同时,该园区以“政策分析师”“创业辅导师”“优秀楼层长”等形式向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创业培训等服务,为辖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精准帮扶。  

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孵化企业1174家,带动就业8117人,服务创业青年9万余人,培育出优秀创业典型代表企业100余家,孵化出规上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科技型企业317家,甬股交挂牌企业15家,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  

创业创新永无止境。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在创新的路上不断探索,为企业搭建贯穿创业全过程的“一站式”创业创新孵化平台,成为发现创新企业的主力军。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