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中药材团队科技特派员新年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1-02-22 13:07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之际,省中药材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省农科院陶正明研究员,联合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吕群丹博士,以及市派科技特派员潘俊杰、方洁,先后到吴坑乡、小舟山乡、贵岙乡、东源镇等山区调研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

专家组察看了吴坑乡石洞村青田县姑溪仙山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浙贝母、百合的出苗情况,针对管理提出了追肥、除草等技术措施;在吴坑乡石洞村泉城村青田县潘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青田县伯利恒农业专业合作社,提出了由大闸蟹养殖转型发展中药材、水果的建议;在贵岙乡塘后村,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制定了稻药轮作的种植方案,并就基地选址进行现场指导;针对青田县林下中药材发展规模小的问题,与乡镇领导及村干部到东源镇西溪村现场调研,选定了杉木人工林下种植中药材黄精,初步发展100亩。专家组还与乡镇领导就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当地的特色农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计划。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中药材团队科技特派员新年伊始谋新篇,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为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的科学发展、规模效益提供了技术支撑。

(来源:青田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