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婺城聚力“三服务”,联动共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23 15:26 浏览次数:

根据“新春服务月”活动以及“三服务 保开工”工作要求,婺城区科技局按照年前制定的工作计划,以培育省科小、国家高新企业为重点,以指导研发投入为抓手开展科技服务行动,市区联动、部门联合,为开门红贡献科技力量。   

一、抓实研发、上门答疑。2月1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卫国带领婺城区科技、统计部门,就2020年研发投入归集工作专程赴金华市中心医院服务指导。胡卫国副局长强调,2020年是三甲医院纳入R&D经费统计的第一年,希望医院认真梳理、应统尽统,并逐步建立研发投入稳定增长与统计归集的长效机制。婺城区统计、科技业务人员介绍了研发费用统计工作的业务知识及操作流程,并根据医院科研工作特点就科研项目立项、研发经费归集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精准指导,解困为企。2月19日,高新技术及产业化科在区科技局副局长王旭生的统筹安排下,以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建设为重点,实地走访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市越步体育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研发归集、发明专利等多方面情况,进行政策解答、精准指导。根据企业实际,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如金华市挺美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产品检测在外地不太方便,区科技局立刻联系本地食品研究院并为其做好对接。

三、市区联动,暖心服务。2月20日,区科技局会同金华市无线管理处组成“三服务”服务小组,围绕“保开工、促生产、问需求、解难题”赴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服务行动。区科技局局长吴旭涌重点从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对企业进行正向引导,从创新券、科创飞地、百博入企、工业特派员、研发经费归集、周末人才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介绍,为企业解决高端人才、检测检验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提出“错位发展”观点,利用本地交通优势,鼓励高端人才在婺发展,实现“筑巢引凤”。

下一步,婺城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化三服务 ,不断加强省市区联动、多部门合作,同时团结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联村干部等服务力量,解企业之急、群众之盼、基层之需,为开门红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婺城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