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发布日期:2021-03-12 10:39 浏览次数:

3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曹新安、孟小军、叶翠萍作研讨交流,厅机关有关处室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从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视角,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高超非凡的领导才干、放眼全局的战略眼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重要文献,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理论源泉和力量源泉。科技系统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守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切实将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转化为推动“重要窗口”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教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

要以首位战略的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八八战略”科技篇章。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传承好、落实好。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汲取精神动力,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打造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重要窗口”最鲜明的标识。

要以争先创优的工作干劲,推动年度重点任务高效落实。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总目标,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育、重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紧盯R&D、科技企业“双倍增”等关键指标,久久为功、接力奋进,以奔跑者的姿态,争当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排头兵。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